省侨联举办浙江侨界“最美现象”演讲赛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侨联举办浙江侨界“最美现象”演讲赛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字号:[][][]
本网讯    722,省侨联在杭州举办“中国梦·侨联情”暨全省侨界“最美现象”演讲比赛。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出席活动。
省侨联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还原侨界动人事迹,展现勤奋敬业、默默奉献的侨联人和心系故土、倾力相助的广大侨胞、归侨侨眷的风采;推进侨界群众的友善互助,共同感悟和践行侨界的“善言”与“善举”;以“最美现象”为起点,汇聚更多侨界正能量,推动全省侨界在实现中国梦和建设“两美浙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
“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诗篇》,主要讲身边一位基层侨联80后干部的故事。”当日上午,演讲在来自舟山的选手张若的表述中拉开了帷幕。她讲述的谢益洪这个80后基层侨干部因山林救火而牺牲的故事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的19名选手是由全省各市侨联经过层层选拔推荐上来的。
最美侨联干部原青田县侨联主席陈耀东、最美侨商万爱珠、最美侨务人黄品松……19位选手有的激情慷慨、有的情真意挚,各自将他们心中的“最美现象”娓娓道来,让观众走进了一个又一个栩栩如生的“侨界最美”现场。
最终,由杭州市侨联推荐的常婷婷演讲《最美的银发天使——达式华》,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第一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