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委员约谈会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委员约谈会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本网讯    729,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委员约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重点介绍“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专题调研的情况,并广泛征询委员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研究我省如何抓住对外开放新的战略机遇期,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战略,3月至6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就“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创新对外投资方式”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走访了省商务厅和我省3家国家级、2家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创办企业,听取情况介绍,并赴天津、江苏等地学习调研,初步形成调研报告。
“我们要辩证地看待‘走出去’和‘引进来’之间的关系,扭转传统观念,把‘走出去’真正地看做是强浙江的有机组成部分,这是当务之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省台办主任裘小玲认为,“走出去”企业的根还是在浙江,海外的枝叶能够茂健,国内的根基必然更加扎实、强大。
骆越峰委员在非洲建有工厂,对浙江民企“走出去”的需求和艰辛最有发言权。他说,浙江民企走出国门常常会处于无依无靠的境地,不但安全存在隐患,连签证等基本的商务工作服务也成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加大保护和支持,向驻外使领馆借力,同时加强海外华侨社团联谊会的作用。”
苏挺委员表示,要重点研究引导什么样的企业以什么样的方式“走出去”,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对企业在浙江发展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他建议参考国外的成熟做法,积极助推浙江经济健康发展……
吴晶表示,“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课题选得好,调研深入细致,报告务实给力,力量组织得当,工作效率较高。她提出下一步要积极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充分说明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好处,进一步梳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政协委员要做什么,怎么做,力争报告精益求精,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