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侨界涌现一批新农村引领者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我省侨界涌现一批新农村引领者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字号:[][][]
本网讯    813,省侨联在杭州召开我省侨界助推新农村建设工作交流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主持会议。
会议透露,近年来我省“华侨村官”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这些“华侨村官”有海外闯荡的经历,视野宽,观念新,创新意识强,不少人已事业有成,兼具资金、人脉多种优势。在“华侨村官”的带领下,村集体经济获得发展,村容村貌得到改变,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村民脱贫致富收入提高,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华侨村官”已成为助推我省新农村建设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如澳门归侨、吴坑乡下垟村党支部书记章利民反向收购台湾ABC品牌,打造“中国十大童鞋企业”,为当地村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的同时,还出资出力制作村庄规划。葡萄牙华侨、温溪镇港头村主任徐定陆筹集华侨捐款1200多万元,助力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该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级生态绿化示范村”和“省级侨爱新村”。
会上,省侨联向广大侨界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发出倡议,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带领农民群众共同富裕、争做我省农村经济发展的领跑者,美丽乡村建设的践行者,农村文明新风建设的引领者,农村和谐稳定的保障者,以实际行动为浙江“两美”建设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