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题协商“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专题协商“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20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作者:周大彬 摄影 宋健浩   字号:[][][]
819上午,浙江省政协举行“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专题政治协商会议。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专题政治协商会议。
 
副省长朱从玖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并讲话。
 
陈正兴等12位委员发表协商意见。
 
本网讯    819,省政协召开“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专题政治协商会议。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会议。
开展“积极发展混合所制经济”重点课题调研,并围绕这一重大问题进行专题协商,是今年省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履职工作。为做好省委交办的这一重点调研课题,省政协高度重视,乔传秀主席多次提出要求并召开座谈会给予指导,成立了由汤黎路、陈小平副主席牵头的课题组,先后赴省内外调研考察,召开部门、企业和专家等各种形式座谈会,形成一个总报告和六个分报告。
会议围绕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立足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体制机制与浙江优势,陈正兴委员代表课题组从“充分认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带给浙江的重大机遇”、“我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现状和面临主要问题”、“我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若干建议”三部分,提出了“以优化资源配置为重点、以竞争性国企改革为突破口、以项目合作为重要载体、以创新股权比例设定和建立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为保障、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的改革环境”等6方面19条建议。戴铭委员代表省民建、林强委员代表省致公党、黄正强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和朱祖德、余健尔、高秀玲委员分别从六个分报告提出的“深化交通投融体制改革”、“完善法人治理”、“鼓励发展非公有制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杭州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探索与实践”、“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外资参与我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等方面发表协商意见。陶晓莺、邵法平、陈越孟、吕逸君、俞炯玲等委员分别从各自从事的行业、工作实际、研究思考发表协商意见。大家坦诚建言、见解独到、具体实在,洋溢着协商民主的精神和氛围。
乔传秀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专题政治协商是政协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式,集探讨、交流、协商、议政、监督于一体,既为政协委员提供议政建言的平台,又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可靠的民意民智参考。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专题协商,已经成为人民政协在新形势下开展政治协商活动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专题政治协商会议质量和水平,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履职责任,切实用好政协话语权和影响力;必须加强学习,提高协商能力;必须深入调查研究,接好地气,知晓民情,做到参政有方、议政有道;必须提高委员参与度,扩大协商广泛性,注重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多发界别集体声音;必须把握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平等议事的协商要旨,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有原则、有边界、有分寸,思考理性而不片面、讨论热烈而不对立、交流真诚而不敷衍、批评尖锐而不极端,在交流、交融中增进共识、增进理解;必须努力促进成果转化,尽可能扩大宣传面,增进各界共识度,汇聚最大正能量,着力提高专题协商的绩效,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实施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凝聚合力。
副省长朱从玖到会听取发言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秘书长陈荣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部分界别委员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