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21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作者:摄影 宋健浩   字号:[][][]
821上午,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在会议上讲话。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在会议上讲话。
 
新华社浙江分社、人民日报社浙江分社、人民政协报浙江记者站、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负责人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本网讯    821,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主持,副主席陈艳华、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秘书长陈荣高出席。
十一届省政协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和省市县新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日趋活跃,人民政协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生动实践得到了及时传播,广大政协委员协商议政、献计出力的动人风采得到了鲜活展现,全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越来越浓厚。
乔传秀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和改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使政协新闻宣传阵地始终成为党完全可以信赖的坚强堡垒。要着力彰显特色优势,注重体现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体现由界别构成的组织特点和人才荟萃特色,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委员。
乔传秀强调,要坚持突出委员的主体作用,用心用情尊重委员,用真情实意了解委员,深入挖掘委员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显真情的闪光点,宣传好委员的典型事迹,讲述好委员故事,传递好委员声音,展现好委员形象。要尊重媒体、善交媒体、善用媒体、服务媒体,主动加强联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协力办好政协专版、专栏和专题节目,切实密切与新闻媒体的协同合作。要积极主动地争取党委宣传部门的指导,加强政协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建立省市县三级政协宣传工作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传统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自觉融入党委宣传工作大格局,不断把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推进“两美”建设和“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葛慧君指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把握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着力点,体现“一线作为”要求、“履职为民”理念、“协商民主”优势、“团结联合”特色。要突出宣传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要按照新闻规律办事,讲求时、度、效,顺应舆论格局变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工作制度,努力形成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下发了《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
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省级新闻媒体代表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新闻单位驻浙机构、省级主要媒体负责人,省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各市政协分管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省政协机关厅务会议成员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