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96357服务平台启用在即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我省96357服务平台启用在即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寻找项目难、项目评估难、项目落地难,是新一轮浙商回归中反映最普遍、最突出的问题。记者在820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上获悉,一个集政策指导、服务保障、信息共享、风险防范等要素的公共服务平台——96357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编制完成。
去年,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就浙商回归中的海外浙商如何回乡投资创业进行专题调研,发现存在信息服务碎片化、项目清单无效化、招商方式行政化、后续服务简单化等问题。在今年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提出第128号提案《关于整合建立浙商投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督办,省商务厅主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商局、省经合办、省外侨办等单位应邀参加提案办理协商会。
据介绍,96357是支持多部门协同工作的投资平台,由呼叫平台、浙商投资平台和国际投资平台三部分组成,热线电话96357已申请成功,可随时启用。浙商投资平台和国际投资平台,由投资资讯、投资指南、对外投资、投资促进、项目对接和投诉调解六大模块组成。浙商投资平台还增设了浙商研究、浙商会圈、浙商项目、浙商评论和浙商维权等重点模块。
“平台上要设置各相关部门的链接”、“平台数据的收集、更新、维护工作要跟上”、“要加大平台市场化的管理”……提案单位、提案主办单位及相关单位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商。
吴晶在会上指出,要通过信息平台建设畅通信息渠道、打造专业服务窗口、提供全方位服务、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要充分发挥96357公共服务平台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对网络平台的动态管理,分类、分阶段、分批次地做好项目信息汇总和整合工作;进一步加强线下的信息服务和宣传工作,通过主动对接,了解浙商投资的实际需求,从而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资源整合,合力做深做透服务工作,更好地促进浙商回归。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