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17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作者:郑锐 摄影 宋健浩   字号:[][][]
    
91617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协商讨论“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老年服务业”有关问题。
 
 
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916上午,浙江省政协专门安排常委集体学习会,邀请民政厅厅长尚清作关于我省发展养老服务业专题报告。
      
 
 
盛继芳等12位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
 
 
盛继芳等12位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
 
本网讯    91617日,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协商讨论“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老年服务产业”有关问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熊建平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秘书长陈荣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意见。12位省政协常委、委员以自愿报名方式作大会发言。
围绕“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老年服务产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和专题协商,是省政协今年“系列民生”重点履职工作之一。调研组着重就助推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发展民办养老产业的若干意见》两个文件的落实及重点难点问题的破解,走进基层、走进养老机构、走进老人群体、走进服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省内外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理性分析存在问题,深入研究对策建议,形成一个总报告和三个分报告。
乔传秀指出,开展“系列民生”履职工作,是十一届省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是贯穿新一届省政协工作始终、有序有效推进的重要任务。省政协要在已有的实践基础上,着眼新形势,立足新起点,进一步把“系列民生”履职工作往深做、朝实干、向前推。
乔传秀强调,要深切地认识到助推民生保障改善是新形势新常态下人民政协倾力服务大局、真服务群众的必然要求和履职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提出的“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抓住民生领域的重要问题咨政建言,努力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指示精神,以“一线”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增强深化“系列民生”履职工作、积极助推民生保障改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全局高度、多元视角、发展眼光来把握“系列民生”履职工作,进一步丰富“系列民生”履职内容,横向拓展,从关注社会建设领域民生问题为主向关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问题拓展;纵向深延,从关注底线民生、基本民生为主向关注多层次民生需求延伸。要积极探索有特色、见实效的“系列民生”履职工作载体,认真组织好专题政治协商、重点课题调研、对口协商、界别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做精做实“浙江政协•民生论坛”,进一步完善助力民生科学决策的协商议政型载体;坚持把促进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民生实事落实作为省政协民主监督的重点任务,通过开展“浙江政协•民生实事民主监督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统一委派民主监督员、委员重大民生实事工程视察监督等形式,进一步健全助力民生决策部署落实的民主监督型载体;引导组织委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爱心行动,做深做实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进一步用好助力解决民困民忧的办实事型载体。
乔传秀要求,要着眼于“系列民生”履职的常态化,健全完善工作统筹谋划机制、力量整合机制、推进落实机制、考评机制,坚持内外协调、左右协作、上下协同,真正做到各方量“握成拳”、整个工作“一盘棋”,探索链式履职工作方式,对本届政协“系列民生”重点履职议题,形成年度有重点、本届成系列,把履职情况纳入对委员的履职考核、纳入委员向界别群众述职内容、纳入各专委会和界别活动组年度履职工作考核重要内容。要通过跟踪问效、运用多种履职方式、宣传报道等多种途径,着力促进履职成果转化。要坚持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自觉站在大局高度去考量民生、建言民生,从现实可能献策民生,跳出一己局限去协商民生,切实增强政治观念,以大局胸襟助推民生;要坚持政协人民性的政治本质,自觉践行履职为民的宗旨,不断增强心系群众的深厚感情、服务群众的满腔热情、为民谋利的工作激情,视群众为亲人,做群众知心人,当群众代言人,做到以民为师,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民生情怀助推民生;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精神,以务实作风助推民生,始终坚持实在实际实效和问题导向,眼睛向下,深下去、沉到底、接地气,不能浮在半空不落地,不当走马观花的“观光客”,不满足于社情民意的“二传手”,坚持虚功实做、实事做成,不搞形式主义花架子,不做华而不实表面文章,善摸清真实情况,勤听取真实民意,敢反映真实呼声,多提有根有据、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多做基层真欢迎、群众真受益的实事好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担当精神助推民生,以深入研究的钻劲、敢于直言的精神、直面矛盾的勇气、解决问题的睿智,敢于担当委员职责,善于发挥专长优势,乐于运用自身资源,努力为深化“系列民生”履职工作、积极助推民生保障改善、民生部署实施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前,省政协专门安排常委集体学习会,邀请省民政厅负责人作关于我省发展养老服务业专题报告,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习工作,为委员学习理论、掌握政策、知晓政情创造条件,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