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协•崇学讲坛”举办第十一讲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浙江政协•崇学讲坛”举办第十一讲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0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1020,“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十一讲在省联谊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张泽熙、吴晶、孙文友,秘书长陈荣高出席,副主席姚克主持报告会。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副主任、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全民健身研究室主任安平应邀作《科学健身 增强体质 健康生活——普及健身知识、倡导健康理念》专题报告,并进行现场示范。
据介绍,人的体质涵盖了5个范畴,即身体的发育水平、身体的机能水平、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水平、心理的发育水平以及适应能力。体质是健康的物质基础,国民体质水平是衡量社会发展的一项指标。中国自2000年开始,每5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2010年,浙江省国民体质综合指数为101.98,在全国排名第五位。近年来,我省体育部门坚持把提高居民体质健康水平,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了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据2014年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初步统计,我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1.5平方米
由于缺乏健康理念和健身意识,当前,全民健身中存在急功近利、锻炼过度,造成运动伤害,甚至运动猝死等问题。静坐少动是慢性疾病发生的第一独立危险因素。“成年人要将生活方式、饮食习惯、运动锻炼有机结合起来,进行科学、合理的健身,保证体育锻炼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如何科学健身?安平建议,运动一周3-5次为宜,每次30-60分钟,可以在运动过程中通过观察自己的最大心率——靶心率:(220-年龄)×(60%80%)来确定运动强度。
姚克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体检指标健康不等于拥有一个好体质,体质还涉及心理素质。通过科学健身,努力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在杭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报告会,这场生动精彩、科学务实的健身课让每个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