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特邀委员赴杭甬考察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特邀委员赴杭甬考察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1023~24日,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率领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特邀委员考察组,赴杭州、宁波考察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总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下沙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园区和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跨境贸易电商服务基地,听取了省商务厅和杭州、宁波两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作为外贸大省和电子商务大省的浙江,很多企业开始利用电子商务拓展国际市场。据初步估算,目前全省从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经营主体约3万多个,开设各类网店30多万家,实现销售额近30亿美元,产品品种涉及服装、饰品、箱包、鞋类、汽摩配件及家电等,覆盖了欧美、俄罗斯、南美、中东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新的对外贸易增长点。
“浙江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蓬勃兴起、成果喜人、前景美好!在阿里巴巴美国上市之际的考察时机很好,发现了很多重大商机。”考察组成员们说,希望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多组织这样务实高效的考察,建议成立专门的咨询机构,进一步提供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以便发挥特邀委员企业优势,试水投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同时,特邀委员们表示,要对世界华商进行广泛宣传,带动他们在海外建立浙江产品集散平台,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把更多的的浙江产品出口到海外。
考察组还对我省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建议,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商品,可以从一般的日常生活用品向金融产品、健康产品等转变;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非金融机构所提供的跨境外汇收支服务,在外汇管理的法律法规中加以规范;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及支付业务辐射到世界的每个角落,经济、金融信息集中在电商数据平台,如果电商缺乏足够的资金实力或出现违规经营、信用危机、系统故障等问题,可能影响资金安全和贸易发展,建议对电商的市场准入加强管理;努力推进我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