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特邀委员热议跨境贸易电子商务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委员特邀委员热议跨境贸易电子商务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115,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组织部分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就“海外浙商和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主题开展网络议政。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出席并讲话。
我省是电子商务起步最早、发展最快、业态最全的省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提出实施“电商换市”、建设“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战略部署,并将电子商务明确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去年全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约200亿元,同比增长近40%,覆盖了140个国家和地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我省跨境电子商务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在省政协网络议政平台上,委员和特邀委员们纷纷建议,降低宽带网络资费,提高网络普及率,做大电子商务市场;提高中国产品的质量,体现技术含量和文化含量,改变中国产品在国际上质次价低的的形象;推广杭州、宁波的试点经验,简化海关出口报关的流程和手续。台商特邀委员建议发挥我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优势,组织大陆台商推动两岸贸易。
吴晶希望,委员和特邀委员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从国际视野和不同的角度献计出力,共同助推我省的跨境电子商务工作。特别是围绕优化监管方式、创新物流模式、支持跨境支付、培育服务企业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同时把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来,特别是把先进的技术带回来,为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把握好浙江在推进新一轮经济发展中蕴含的无限商机,充分发挥与海外、境外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引进技术、项目、人才和资金等的牵线搭桥服务工作,支持浙商回归创业创新,推动有效投资持续增长、创新驱动不断见效,为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