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题政治协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专题政治协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4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作者:周霜 摄影 姜章   字号:[][][]
 
1124,省政协围绕省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重大部署召开专题政治协商会议。
 
1124,省政协围绕省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重大部署召开专题政治协商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听取协商发言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委员发表协商意见
 
委员发表协商意见
 
委员发表协商意见
 
本网讯    1124,省政协围绕省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重大部署召开专题政治协商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听取协商发言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听取协商意见。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分组讨论,22位委员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界别、专委会发表协商意见,就助推我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及进一步完善,积极反映民意、汇集智慧。这是省政府“大事多商量”的生动实践,也是省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生动体现。委员们提出了“树立法治思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金融改革融合”、“提升审批中介服务质量与效率”、“做好‘放接管’三篇文章,指导推进市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工作”、“增加科学发展政绩考核体系”、“建立省级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协商意见建议。
袁家军指出,我省新一轮审批制度改革围绕“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目标,以简政放权为主线,制度创新为支撑,强化监管为保障,突出抓好“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重点念好“减、优、治”三字诀,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吸纳省政协专题政治协商意见建议,深化研究,加速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努力打造有限政府;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做到职权法定、于法有据、依法行政。要克难攻坚,放开市场“无形之手”,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发挥社会“自治之手”,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陈加元表示,省政协和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按照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部署要求,继续在推进“有为政府”、“有限政府”、“有效政府”、“有责政府”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和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围绕省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献计出力、多做工作,积极宣传引导、支持参与、建言献策、监督助推,为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贡献智慧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