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会议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129,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外侨办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基本侨情、当前侨务工作实施的六大工程及明年侨务工作的重点。会议总结回顾2014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讨论研究明年工作思路。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出席会议。
2014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按照省政协的工作部署,结合专委会特点,注重发挥优势,积极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能,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今年,根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定》有关要求,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就“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开展专题调研、对口协商;为积极推动我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组织委员赴云南就跨境经贸合作区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响应省政协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活动的号召,组织委员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污水治理情况视察,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捐款443万元(不完全统计),台籍特邀委员集体捐款51万元用于缙云县前路乡水口村的饮用水改造工程;组织特邀委员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专题考察和网络视频议政,积极推动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创建“港澳华侨委员之家”微信平台,及时让委员知情明政;聘请38位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担任特约信息员,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立澳门委员联络处、华侨委员联络处和杭州地区特邀委员联络组;首次召开政协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探索和推动地方政协在我国公共外交中发挥积极作用。
吴晶充分肯定了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敢于作为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态度。她希望专委会认真组织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六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形势任务,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选准角度和切入点,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能,继续加强团结协作,加强专委会和办公室的自身建设,推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汤为平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