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16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作者:周霜   字号:[][][]
 
116下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
 
本网讯    省政协今天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并讲话。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会议。
大家认为,《意见》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于充分发挥我国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乔传秀指出,要深刻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政协协商民主的定位,必须明确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广泛、多层的,明确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明确政协协商与其他协商渠道共同构成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
乔传秀强调,要紧密联系我省政协工作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意见》部署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积极推进落实。对已经实践而且比较成熟的做法,进行认真总结提炼并将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对正在探索实践的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加以完善;坚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不断创新、深入实践,增强政协协商的实效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