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为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建言献策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为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春天来了!”310,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小组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委员们为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真知灼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就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出战略部署,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协商民主的研究,制定出台配套文件;全国政协要加强对地方政协的指导和支持。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建议,全国政协的协商会、专题协商会可从委员提案中选择,把委员反映集中的、群众和政府关注度高的问题作为议题。议题确定后,组织国家、省、市、县四级委员联动,推动成果落实。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说:“政协界别应涵盖社会的各个阶层,反映社会各个阶层的利益诉求。随着‘两新’阶层的出现,作为其中之一的法律界人士,也应当在政协有一个反映诉求的平台。”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途径,如何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渠道作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段树民是无党派界别的委员。他建议在会议期间选择委员意见比较集中的问题,集中力量形成集体提案,提升提案质量,增加提案分量。
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校长、省知联会会长杜卫的建议是,进一步增强提案实效性,更好地发挥提案的监督职能,可试行把部分办案情况公开,以便更好地督促办理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则建议,对拟采纳的提案进行跟踪,在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上多下功夫。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