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电视电话会议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0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作者:汤媛媛   字号:[][][]
 
320上午,省政协召开“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电视电话会议。
 
本网讯    昨天,省政协召开“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熊建平在会上介绍我省“五水共治”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姚克、汤黎路、陈小平、吴晶、孙文友,秘书长陈荣高出席会议。
2015年是我省治水工作的巩固年、关键年和深化年。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省委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延续和深化。
乔传秀指出,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职尽责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坚定贯彻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长效管理机制要尽快落实的明确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履职为民、助力解决民生实事的应有之义。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持围绕中心不动摇、履职为民不懈怠,增强持续用力助推“五水共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乔传秀强调,做好“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监督主题上,要聚焦长效机制建设这个着力点,把治污水作为重中之重,真正实现三级政协优势互补、互促共进。在监督载体上,要认真总结、积极运用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同时着眼实效,不断创新。在监督方法上,要更加灵活多样、丰富实在,继续采用小分队、小团组方式,不要陪同、不打招呼,明察暗访、深督实查,注重发挥民生论坛、社情民意信息专报等监督功能。在监督作风上,要干字为先、实处着力、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严防大呼隆、大部队的“视察式”监督,严防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的“观光式”监督,严防下车伊始、信口开河的“主观式”监督,坚持在干中监督、在一线监督、在积极投身“五水共治”的实践中悟感受、展作为。要盯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围着问题研,切实把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跟踪问效,让群众感到政协民主监督离自己很近。三级政协要把“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动员全体委员广泛参与,坚持真督真促、求实求效,切实做到领导指导有力度、组织动员有广度、监督作风有硬度、推动解决问题有效度,为全力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为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加快建设“两富”和“两美”浙江作出新贡献。
宁波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嘉善县政协主席冯伟分别在各自分会场作发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