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启动 吴晶出席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启动 吴晶出席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6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作者:汤媛媛   字号:[][][]
 
55,省政协召开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下乡为主要内容的省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动员会。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并讲话。
 
农业和农村委、科教委、文卫体委、社法委等4个牵头专委会汇报。
 
本网讯    五月春深花似海。55,省政协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下乡为主要内容的省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月活动启动。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主持会议,副主席王建满介绍今年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总体安排,副主席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及秘书长陈荣高出席会议。4个牵头专委会汇报组织实施活动实践体会和此次活动重点安排。
今年的“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既是本届省政协制度化、常态化的年度重点履职工作,又是省政协服务助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生动实践和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行动。活动月前,各专委会超前主动加强联系沟通,多次赴有关县(市)和单位实施对接,了解当地需求,有的放矢落实帮扶项目,并商请有关方面和专家教授参与活动,使活动对接工作更加深入,参与范围更加广泛,服务内容更加精准,方式方法更加灵活。
乔传秀指出,“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是省政协坚持履职为民、不断丰富深化的重要履职活动,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强化政协组织履职为民的强烈责任感和高度自觉性,为政协委员走进基层群众、融入基层群众、践行群众路线、增进群众感情、树牢群众观点搭建有效平台、提供适时机会、创造必要条件。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既要身入,更要心入,设身处地地体察基层群众的所急所难,感同身受地送去亲人般的关爱体贴,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用真心真情真本领换取群众的快乐感和获得感。既要服务群众,更要学习群众,所有参与者不仅要发挥自身特长优势,竭诚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更要发自内心地敬重群众,虚怀若谷地请教群众,诚心诚意地学习群众,努力从基层的实践中获得思想启迪,从群众的创造中汲取丰厚滋养,并真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呼声诉求,自觉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言人”。既要他律约束,更要自律守规,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方面接受群众直观评判、具体检验,在遵纪守法上决不能有丝毫任性,自觉严谨守住底线,坚决过硬不碰红线。
乔传秀强调,组织开展“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既要有服务形式,更要反对形式主义,要善于运用好基层认同、群众欢迎的鲜活生动、行之有效的形式方法,坚决杜绝任何脱离实际的形式主义,决不能摆花架子、搞作秀场面、哗众取宠,坚持实际实用实效,让基层群众真心欢迎、真正获益。既要有服务数量,更要质量效果,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为基层群众多帮忙、多出力、多解难,但不能单纯盲目追求项目数量,要让基层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既要专家教授助力,更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组织引导、教育动员更多有专长、有技能的省政协委员,真正变“要我参加”为“我要参加”、“要我下去”为“我要下去”、“要我深入”为“我要深入”,进一步增进同基层群众的感情,加深对社情民意的了解,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以实际行动体现于国有利、于民有济、于己有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