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晶出席出席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座谈会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吴晶出席出席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126日,省委书记车俊与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列席会议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座谈,通报省委重点工作,与大家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袁家军、乔传秀、葛慧君、陈金彪、梁黎明、吴晶出席,熊建平主持。座谈会上,5位委员代表先后发言,对浙江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下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挥双重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家乡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对各位委员代表表示欢迎,向广大浙江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刚才大家的发言发自肺腑、情真意切,体现了赤子之心、报国之心、奋斗之心。2017年,浙江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其中凝结着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一份功劳。今后五年是浙江发展历史进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既要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为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始终是浙江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倚重力量,在浙江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车俊希望各位委员代表坚持以世界眼光审视浙江、把脉浙江、助力浙江,特别是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地为浙江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继续发挥海外联系广、交流渠道多的优势,把浙江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对天下英才的渴求和大好的发展机会宣传出去,动员更多同乡同仁把更多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团队带回浙江,当好浙江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大旗,不断壮大爱国力量、凝聚社会共识,坚决维护香港澳门的长期繁荣稳定,争当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的坚定捍卫者;充分发挥在海外侨胞中的领头羊作用,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引导广大侨胞加强团结、遵纪守法,维护好国家和浙江的形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车俊最后引用唐代诗人张九龄的诗说,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我们始终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浙江永远是你们的家,家乡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多回家乡走走聚聚,看一看老家的乡亲,听一听熟悉的乡音,叙一叙不变的乡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