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晶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吴晶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字号:[][][]

据浙江日报    27日上午,省长袁家军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走好眼前的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方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八八战略”总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推进“两个高水平”“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建设。

会上,7位委员先后发言。袁家军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对省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将认真吸收,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并落实到工作中。

袁家军指出,回看走过的路,过去五年我省在体制机制改革、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践行新发展理念、文化发展、平安和法治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归根结底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八八战略”这一法宝的统领。

袁家军指出,远眺前行的路,准确理解和把握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要抓住三个关键词。一是高质量。高质量是“两个高水平”的本质要求,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凡是不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事,坚决不做。二是竞争力。“八八战略”蕴含着深刻的优势论,要立长远、打基础、蓄能量,以全球视野谋划实施提升浙江经济创新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事,更好地把握自身优势、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三是现代化。要突出浙江特色,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共建共享“诗画浙江、美好家园”。

袁家军强调,走好眼前的路,要把握好2018年开局起步工作,着力抓好大事、难事、实事,特别要打好金融风险防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一打纲领也赶不上一次行动,关键还是狠抓落实。要重实践、重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

袁家军说,这些年,省政协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意识强,民主监督力度大,参政议政水平好,履职为民情怀深,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希望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以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等重大举措,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葛慧君、朱从玖、张鸿铭、陈小平、吴晶参加讨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