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晶率领《加快推进以杭州为中心的金融国际化的建议》的提案方和主会办单位以及提案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专题调研座谈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吴晶率领《加快推进以杭州为中心的金融国际化的建议》的提案方和主会办单位以及提案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王才祥   字号:[][][]

据联谊报    712日,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率领第63号专项提案《加快推进以杭州为中心的金融国际化的建议》的提案方和主会办单位以及提案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杭州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民革省委会提交的该提案被确定为专项提案,由吴晶督办,省金融办主办,省发改委会办。提案认为,打造以杭州为中心的全球金融创新高地是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必然选择。目前,浙江以杭州为中心金融业发展的条件日渐成熟,需要抓住机遇,着力破题。建议以建立国际金融科技中心为突破口,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新金融中心。扩大金融双向开放,提高金融国际化水平。加大培养与引进国际金融人才力度,引进和培育金融企业,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与文化。加强“国际软件”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做大做强经济实力。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连连支付、蚂蚁金服、白沙泉金融并购街区,了解运营情况,并召开办理协商座谈会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提案主会办单位介绍办理情况,15位金融企业、协会、专家和金融监管部门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共商进一步推进以杭州为中心金融国际化的对策措施。

吴晶对提案办理主会办方,以及杭州在加快推进金融国际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金融科技正在改变浙江经济模式,金融国际化正在为浙江赢得全新的发展机遇,新金融布局正在创造巨大发展空间。要集智聚力,共推中心工作。通过提案调研办理和后续跟进,把市场诉求、政府战略、学界观点更好地整合统一起来,争取办出更大成效。要立足错位发展,保持竞争优势。要强化金融监管,保持发展稳定。省政协要继续关注新金融发展情况,更加精准地做深做细新金融业发展这篇文章,为浙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