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晶出席省政协首批智库人员颁发聘书仪式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吴晶出席省政协首批智库人员颁发聘书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摄影:宋健浩   字号:[][][]

c1d3bafc406f4e4787af71516b260571.jpg

102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首批智库人员集中聘任仪式并讲话。

据联谊报    浙江省政协应用型智库成立了!102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首批智库人员集中聘任仪式并讲话。

建立省政协应用型智库,是十二届省政协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搭建与新时代要求相契合的履职平台和工作载体,扎实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首批73名智库人员按专业特长设14个智库小组,他们既有本届和往届的政协委员,也有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

葛慧君在聘任仪式上指出,建立政协应用型智库是人民政协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的客观要求,是人民政协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深刻认识政协智库的功能定位,把握好建设要求和努力方向,建设高水平政协应用型智库。要注重资政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为指向,以服务专委会、界别组、政协委员履职为重点,为省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要注重专业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调研,精心研究,不断增强研究、咨询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真正多建科学之言、可用之计。要注重集成性,善于探索和运用团队作战的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专长,广集众智良策,兼容各家意见,最大限度地汇聚每一个智库成员的智慧力量,打响浙江政协应用型智库品牌。

葛慧君强调,发挥好省政协应用型智库的优势作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让省政协智库成为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和政协履职的“外脑”“智囊”。希望受聘的智库人员珍惜荣誉,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相关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对国情、省情、社情的研究,踊跃参加省政协组织的重大协商活动,努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民意支撑,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团队的良好形象。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主持并宣读《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应用型智库组成人员名单》。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周国辉及秘书长金长征出席仪式。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向首批73名智库人员集中颁发聘书。受聘的智库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