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晶参加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吴晶参加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秀山丽水,风景如画。1114日至15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围绕“实施‘千万工程’,建设美丽浙江”这一主题,赴丽水开展考察。

浙江省委、省政府于2003年作出了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决策,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调研、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这一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大行动。

15年来,浙江历届省委、省政府按照习总书记指明的方向,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以贯之、坚持不懈推进“千万工程”,创新升级、与时俱进建设美丽乡村,全省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得到了极大改善,农村整体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千万工程”和美丽乡村成为浙江乡村振兴的金名片。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松阳县黄家大院、平田村、陈家铺村、西坑村和莲都区下南山古村落、古堰画乡、沙溪村实地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及当地政府有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多年来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坚持不懈推进“千万工程”,农村整体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浙江重大意义,在新的起点上,把深化“千万工程”作为促进我省城乡融合的“牛鼻子”,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标志性工程,作为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关系的样本,坚定不移建设美丽浙江,加快把全省建成大花园。

委员们建议,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打造“千万工程”和美丽浙江建设升级版。要拉高标杆、强化担当、咬定目标、接续奋斗,以理念创新为先导,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浙江,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浙江方案和浙江经验。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吴晶参加考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陪同考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