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 吴晶出席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 吴晶出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93日,省政协“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致辞。

“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由崇学书院、崇学讲坛、崇学书房、崇学沙龙组成。崇学书院以“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为依托,既有固定栏目,又有活跃的委员读书群;崇学讲坛是省政协常态化集中学习载体的新提升;崇学书房为委员提供学习的场地;省政协专委会、界别活动组还将举办灵活多样的崇学沙龙。

葛慧君指出,崇尚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让书香成为政协应有的味道,通过线上、实体、讲坛、沙龙相融合的多种形式,构建起具有浙江政协特色的读书体系。政协委员应该是“最喜欢读书、最有条件读书、最能够把书读好”的群体,要让读书成为委员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真正做到贵恒、贵悟、贵行,有毅力、讲方法、重运用。要加强组织领导,让委员读书活动更加彰显出政协的特色、优势和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凸显特色优势,形成品牌效应。

“崇学书院”首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乡土中国》3个读书群“开读”。

读书活动启动后的第一场“浙江政协·崇学讲坛”也正式开讲。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胡坚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作专题讲座。他从新时代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的重大意义、新时代青少年家国情怀的基本要素与要求,怎样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三个方面,引经据典、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的重要性和目标要求。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主持启动仪式,副主席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及省政协常委等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