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晶出席省政协常委会会议 为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贡献智慧力量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吴晶出席省政协常委会会议 为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贡献智慧力量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8305a8b643dd4841b539f46d48e2df9d.jpg

202094日,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在杭州举行,围绕“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开展专题协商。


据联谊报    93日至4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在杭州举行,围绕“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人民政协作为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助力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是应尽之责,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为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贡献智慧力量。

葛慧君指出,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大计,要将家国情怀这一优秀文化成果传承给下一代,使之转化为青少年做人的品质和理念,内化为青少年的气质和修养,让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使党和人民的事业更好薪火相传。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要把握时机,顺势而为,善于利用重大事件、重大变革,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引导。

葛慧君强调,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人民政协要发挥优势作用持续助力。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有作为,发挥政治优势,引导青少年把爱党和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要在建言资政上有作为,把握青少年身心成长的特点规律,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言成果。要在营造良好环境上有作为,加强民主监督,鼓励引导青少年参与协商民主实践,整合发挥政协界别的资源力量,积极助力做好“环境育人”工作。要在发挥榜样示范上有作为,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代表人士,要坚守精神高地,勇担社会责任,正心正身、正言正行,甘于奉献、严于律己,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到会讲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通报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作大会协商发言。

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