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晶参加省政协各专委会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吴晶参加省政协各专委会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费晓燕   字号:[][][]

据联谊报    根据省政协党组统一部署和葛慧君主席要求,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别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及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等,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讨,畅谈感想,交流心得体会。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等参加座谈会,并作指导讲话,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过学习,有利于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更好地把握大局大势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委员们表示,要提高站位,充分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全面把握真谛真义、精髓精华,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要学以致用,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结合起来,找差距、找方法、找路径、找载体,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贡献。

委员们认为,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呼应了我国国情的现实需要,通过具体规范,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法典的颁布,是维护人民权益的客观需要,标志着我们国家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作为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带头学习、积极宣传,把学习成果融入运用到履职中,推动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感到,加强理论学习有助于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努力方向,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工作干劲,夯实履职基础。作为委员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主动适应“时”和“势”的变化,在对标对表中明方向,切实担负起新时期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以实的作风,严的要求,不断将所学融入工作,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 “重要窗口”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展示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