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题调研启动 吴晶出席动员会并讲话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专题调研启动 吴晶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敏敏   字号:[][][]

据联谊报    420日,省政协“推进城市若干重点领域公共安全风险管控建设韧性城市”专题调研启动。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副省级领导王惠敏主持。

国以安为宁,业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开展“推进城市若干重点领域公共安全风险管控建设韧性城市”专题调研,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建设厅、省水利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能源集团等多个部门单位共同参与。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电力公司等9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公共安全风险管控建设有关情况。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人介绍了课题调研实施方案。

据介绍,有韧性的城市具有在危机来临之时能够拥有保持城市系统公共安全、社会秩序和经济建设等正常运行的基本能力。近年来,通过韧性城市建设,城市安全风险防控逐步由传统的防灾减灾向城市安全的综合治理转变。本次课题研究在韧性城市建设的整体目标下,将围绕系统谋划整体“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的风险治理体系,着眼关键领域深入探究城市安全风险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助力助推我省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再谋新篇。

吴晶指出,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充分认识做好课题调研的意义和责任;要立足实际、聚焦重点,通过全面摸底、科学评估、开准药方,提升课题调研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聚集众力、狠抓落实,通过广泛学习开眼界、深入实际查实情、认真研究求实招、建言资政促落实,提高课题调研的质量和水平,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