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满到舟山督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_王建满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王建满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王建满到舟山督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6日 来源:舟山市政协网   作者:董佩军 忻绚楚   字号:[][][]

据舟山市政协网    31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带队来舟山督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下午,我市举行剿灭劣V类水工作汇报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俞东来在会上讲话。省政协常委尚清,市政协主席江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永艺,副市长姜建明,市政协秘书长乐海华等出席会议。

自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市迅速开展了排查工作,共出动1315人次,对4247处水体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通过现场检查、水质监测和向周边群众调查了解等方式,排查出劣V类小微水体426处。目前,各地已开始制定治理措施。今年,我市将通过截污纳管、河库清淤、工业污染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放口综合整治、生态配水、水体综合治理等七大工程,力争在全省率先全面剿灭劣V类水。

王建满指出,舟山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剿灭劣V类水上目标鲜明、工作扎实、责任明确、行动迅速,开展地毯式排查,推出“四张清单”,治理措施极具特色,取得了较好成绩。

王建满强调,剿灭劣V类水是今年“五水共治”工作的重大任务,舟山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决心和“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干劲,咬紧牙关奋力攻坚,起势要快、声势要大、攻势要猛、态势要火,迅速在全市掀起剿灭劣V类水的战斗热潮。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盯牢重点难点,盯牢426处劣V类小微水体,盯牢“四张清单”,打好这场劣V类水剿灭战。各级政协要深入开展民主监督,下到基层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和党委政府干在一起,为舟山剿灭劣V类水起到助力、助推、助阵作用。

俞东来表示,省委、省政府发出剿灭劣V类水的动员令后,舟山迅速行动起来,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我市的“五水共治”面临水资源缺少、地下管网破损、截污纳管率不高、河道难以形成水系等诸多困难问题,但我们要下定决心在全省率先全面剿灭劣V类水,下发任务书,签订责任状,落实治理措施,调整完善“河长制”,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继续加大兵力、加猛火力、加快速度,打好这场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经济社会发展的战役,为建设美丽浙江贡献新区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