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满出席协商座谈会_王建满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王建满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王建满出席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417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在杭州市萧山区召开由省政协“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整改专项民主监督组成员和省交通运输厅、省“三改一拆”办、省国土资源厅、省公路局、上海铁路局杭州铁路办事处、萧山区负责人参加的协商座谈会,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夏宝龙指示要求,加快助推我省公路铁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工作。

228日至310日,按照夏宝龙书记和乔传秀主席指示精神,省政协集中开展“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整改情况再“回头看”专项民主监督,就全省公路干线、铁路(高铁)沿线已发现问题点位的整治整改情况、难点和遗留问题攻克情况、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环境整治提升情况以及新出现的问题等进行再“回头看”,全力督促落实整改。监督调研组认为,通过3年来的调研判断和规律分析后发现,在推进“两路两侧”整治整改深入深化进程中,公路铁路桥下空间管理问题是“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的重点和难点,是一项亟须改革破题的重要任务。今年,省政协监督调研组到萧山督查以来,萧山区以打造“后峰会、前亚运”的“萧山样板”为目标,积极主动与公路铁路部门对接,共同推进公路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和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

王建满指出,要高看一眼,公路铁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工作,是关键“小事”,也是关键的“具体事”,这件“小事”关乎“两美”浙江建设、关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关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落地见效,务必要把“小事”当大事做,全力重视,力求突破。要真干实干,坚持安全至上、统筹规划、公益优先、权责分明、属地为主的原则,下定决心,试点先行,积极探索。要快出成效,建立由相关部门参加的联络协调商处机制,全力助推,形成合力,从根本上彻底解决问题。萧山区要敢于担当,敢于探索,以“把小事当成大事办、当成萧山自己的事情办”的精神,全力配合铁路公路部门,推进改革破题,取得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