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在温州主持瓯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_周国辉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国辉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周国辉在温州主持瓯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夏紫裕 俞国洪   字号:[][][]

据联谊报    “现在群众参与治水、保护河道的热情很高,不再是边上看而是跟着干,许多老百姓发现问题就用手机向河长投诉举报。”永嘉县岩坦镇镇长、楠溪江源头河长介绍说。

“水污染表现在水里,而根子在岸上。”龙湾区屿田河河长指着边上的小区说,“目前在推进‘污水零直排’小区工作,必须彻底把城市小区的污水接入污水管网。”

国庆节前,省政协副主席、瓯江流域省级总河长周国辉在温州主持召开瓯江流域“一河一策”暨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会前,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永嘉县和龙湾区的美丽河湖创建、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和“零直排小区”创建等项目。

座谈会上,省建设厅、省农办、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省水利厅和省农业厅对瓯江流域调研督查情况进行了交流,温州、丽水市政府汇报了河长制落实情况,重点河段永嘉县、青田县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就瓯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作了发言。

2014年以来,瓯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9个省控断面水质均达Ⅰ—Ⅲ类,满足功能要求。“‘五水共治’以来,大家确实感受到了水体更清了、黑臭水体基本消失了、小溪有鱼虾了、可以下去游泳的河越来越多了;沿江的垃圾得到有效处置了,城乡更整洁了,环境更美了。”沿岸群众如是说。

周国辉指出,环境就是民生,绿水就是幸福。治水工作难在持之以恒、贵在坚持不懈,要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浙江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记在心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落实责任,创新机制,巩固水体治理防止反弹,在合力治水上开拓新局面,深入推进瓯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