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出席省政协第六次民生协商论坛_周国辉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国辉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强化危险废物处置监管

省政协网络直播民生协商论坛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郑锐 李步荣 摄影:宋健浩   字号:[][][]

216b3b60bc464f8a9ce6538f3f8e9994.jpg

1112日,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强化危险废物处置监管”协商议政。

据联谊报    昨日下午,十二届省政协第六次民生协商论坛举行,围绕“强化危险废物处置监管”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指出,强化危险废物处置监管,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要着眼全局和长远,高度重视危险废物处置利用,加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三化”处置利用力度,汇聚监管监督的合力,进一步提升处置利用水平,各级政协要发挥优势作用,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次民生协商论坛在以往开展网络征求意见等尝试的基础上,增加开展网络全程在线直播环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和智慧,群策群力服务助推危险废物处置。截至会议结束,浙江在线专题网页访问量达到5.9万人次,有1820人参与了互动;对委员的观点点赞2855人次;围绕协商论坛主题,网民评论645条,通过浙江在线网页、浙江新闻APP观看此次民生协商论坛的网友2.6万人次。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24位省政协委员、8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市政协主席参加论坛。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我省一直重视危险废物处置利用工作,作为美丽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加强法律制度建设、推进处置能力建设、开展存量清零和专项整治等系列组合拳,有效提升了危险废物处置监管能力。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全社会依法管控危险废物意识;要优化规划布局,加强处置能力建设,推进处置能力匹配;要提升管控能力,严格执法,推进监管手段信息化,实现产废数据的动态化,构建全省危险废物处置信息化管理平台;要强化源头减量,引导居民对生活垃圾中的危险废物进行分类,推行企业清洁生产;要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加强产废单位和利用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完善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扶持政策,引导和培育危险废物处置行业健康发展。

副省长彭佳学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副巡视员李全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巡视员包保根,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旭亮,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奕,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徐建华等认真听取意见,并在现场作了积极回应,表示将认真吸纳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及广大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吴晶、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