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凝人心强信心 周国辉参加活动_周国辉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国辉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凝人心强信心 周国辉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杭州向西,越西溪湿地,便是未来科技城。作为城西科技大走廊核心区域,环绕着阿里巴巴这艘互联网巨舰,近两年,一批代表“未来”的高新技术企业、机构,海归人才、科创精英,扎堆进驻这里。

他们在各自创业创新过程中碰到了哪些问题?对当前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有什么样的建议?222日,位于未来科技城的省政协委员会客厅高朋满座,在科技城工作和创业的部分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来了,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来了,准备入驻未来科技城的企业家代表来了。

“今天我们活动的主题是‘稳发展、求进取’,大家要畅所欲言!”该会客厅牵头委员、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攀的开场白言简意赅。

省政协委员、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孙晓安主要从事人工耳蜗的研发生产,他说,目前人工耳蜗已经纳入浙江的医保支付范围,但是报销比例比较低,为此,他希望我省能够从支持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发展出发,提高人工耳蜗的医保报销比例。

“中国1型糖尿病患者的平均寿命只有35岁。”同样从事医疗器械行业的郑攀也不约而同地提出,希望政府能加强对1型糖尿病人的救助力度,将1型糖尿病患者购买胰岛素泵和日常使用配套耗材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同时,从医保报销比例上支持价格适中、质量过硬、技术先进的国产品牌胰岛素泵。

余杭区政协委员、未来科技城高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蕾说:“今天,我想说个关于绿卡申请的事。”林蕾长期与海外归来的高层次人才打交道,她说,根据目前的政策,如果海归人才本身已加入外籍,那么其外籍家属可以和他一起申请中国绿卡,但是,如果海归人才为中国籍,其外籍家属单独申请中国绿卡的过程和条件就比较复杂。“建议有关部门对此类情况予以关注。”

“我也碰到这个问题。”波士顿科技创投公司创始人刘心目前也有意向落户未来科技城,她表示呼应。

2G3G到正在到来的5G,数字中国已然飞速向前。当前,浙江正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如何抢抓机遇,夯实根基?杭州市政协委员、浙江大运盈通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海燕建议,从芯片研发、应用研发、增值服务研发三方面着力,打造5G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未来杭州文一西路将会是中关村的升级版。”

目前,之江实验室作为举全省之力建设的混合所有制新型科研机构,正积极研究全面融入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具体举措。省政协委员、之江实验室副主任袁继新坦言,目前最大的压力就是人才,他建议打造人工智能国际化人才特区,设立科学家村,着力完善教育等配套设施。

“浙江的营商环境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教授王淑翠结合平日的调研,就优化民营企业补贴政策提出,要坚持竞争中立原则,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完善补贴政策内容,实现精准调控功能;立法规范政府补贴,建立全方位的监管体系。“让浙江真正成为创业创新的沃土。”

完善未来科技城的会展配套、加大对企业利好政策的宣传推广、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负政策……外面仍是春寒料峭,会客厅里则是一派春意盎然,大家敞开心扉,交流工作中的喜与忧,直言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应邀参加活动的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同委员们频频互动,并充分肯定大家的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和活动成果,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以委员会客厅为平台,对重要议题持续议、深入议,并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渠道及时反映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他畅谈了对当前形势和企业应对的看法和建议,希望广大企业家,特别是委员企业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冷静应对克服各种困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