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出席省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并讲话_周国辉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国辉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周国辉出席省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37日至8日,省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余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现场考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两封回信精神,重温浙东抗日根据地的革命历史,实地感受老区新农村坚持红色传承和绿色发展所取得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坚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助推绿色发展的主动性。

全省政协人资环委2018年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美丽浙江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重要问题,开展履职活动,特别是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等联动民主监督,有声有色、有质有效。

会议贯彻省政协党组有关部署要求。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华宣奎通报今年履职工作,省建设厅专题介绍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部分市县政协负责人总结交流人资环委工作特色和经验,探讨进一步做好人资环委工作的思路。

周国辉充分肯定全省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在新的一年,各级政协人资环委要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示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党的建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将学习先进思想理论作为履职基础,以积极姿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效果,把履职质量导向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数量适度、质量为要,将实效作为履职的要求和标准;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着眼调查研究实效;推动履职工作的创新发展,创新工作理念、履职手段、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形成联动联合的履职合力,加强横向联合、纵向联动,形成联动机制;营造团结协作的履职氛围,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好界别优势和专委会基础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人资环委委员、无党派人士和科技(一)界别活动组负责人、部分智库成员、各市及部分县(市、区)政协分管负责人和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