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把“数字政协”建设融入到数字化改革大局中 周国辉参加_周国辉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国辉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把“数字政协”建设融入到数字化改革大局中 周国辉参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e54be48411224afd9187d76b4684a239.jpg


96b7940d4d854b76a70e2078d2e82ada.jpg


据联谊报    218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浙江数字政协”建设。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葛慧君指出,要着眼大局大势,提高认识站位,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数字技术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推进数字化改革是大势所趋,也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从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政协工作特点等多维度,来深化对“数字政协”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数字政协”建设推动政协工作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的全面提升,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和效度。要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合力共建,解决好“怎么建”的问题,把“数字政协”建设融入到数字化改革大局中,依托“浙政钉”构建掌上履职平台;依托“浙里办”构建掌上议政平台,拓展协商议政的广度;构建掌上办公平台,通过数字赋能把三级政协力量联通起来,建设好“指尖上的协商民主”。

葛慧君强调,要强化融合赋能,打通履职链条,解决好“怎么用”的问题,以数字化改革打通政协履职链条,放大特色履职品牌效应,打造融履职、服务、管理、互动、宣传功能一体的上下贯通平台。委员要以数字化平台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畅通委员与界别群众、社会公众交流互动的渠道,推动政协双向发力更加生动、更加务实、更具质效,真正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把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出来。要注重长效运维,守好网络阵地,解决好“怎么管”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边建设使用、边建章立制,加强力量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的业务培训,强化安全防范,推进“数字政协”建设建管并重。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副厅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