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_郑继伟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郑继伟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郑继伟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江英 摄影:宋健浩   字号:[][][]

215日,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据联谊报    215日,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要坚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依法按章,找准定位,履行好政协三项职能。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郑继伟、汤黎路、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等参加。

19531228日至1954314日,毛泽东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杭州北山街84号大院30号楼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为1954年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内,一本本历史手稿、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地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的真实历程和光辉业绩,见证了1954年毛泽东在西湖边历时77个日夜起草宪法草案初稿的历程。乔传秀一行一边听取讲解介绍,一边不时驻足细看,通过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近距离学习感悟“五四宪法”起草经过和精髓。

乔传秀指出,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受到的是一次学习宪法、尊重宪法、传承弘扬宪法精神的深刻教育,是一次党史、国史和党性的深刻教育,是一次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深刻教育,是一次如何积极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深刻教育。她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联系政协实际,要坚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从内心深处认真感悟,在实践工作中积极践行;要坚持依法按章,找准定位,履行好三项职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将遵守法律、遵守党纪党规作为做人从政为民始终不变的纪律要求。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