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主持浙江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_郑继伟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郑继伟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郑继伟主持浙江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7日 来源:民盟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民盟浙江省委会网    41日上午,浙江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联席会议在杭举行。省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致公党省委会轮值,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主持。

会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通报了2017年统战工作要点,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交流了2017年工作思路、重点工作以及省级组织换届准备情况,并就年度政党协商计划、“最多跑一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和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活动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的交流发言之后,冯志礼部长作了重要讲话。

冯志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紧紧围绕中心,凝聚智慧和力量

民主党派工作只有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局,才能最大化地彰显自身的价值,才能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 去年围绕“拆、治、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G20峰会等工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体现了民主党派的智慧、力量和组织动员能力。今年,仍然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剿灭劣Ⅴ类水、继续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等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思路、理念、机制上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二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促进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建设

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论与实践,是对世界制度性的贡献,具有原创性。要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机制,力求选题更集中,调研更深透,时效更及时,发挥好作用。扎实开展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今年重点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民主监督和专题协商;要共同搞好政党协商。政党协商,中共担负首要责任,民主党派担负重要责任,中共要在提高协商意识上下功夫,民主党派要在提高协商能力上下功夫。

三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的换届是今年的头等大事,要通过换届增进思想共识,选好配强班子。要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政策、文件精神,切实搞好政治交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确保理想信念不变、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变、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要精心组织,严格程序,确保换届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要严肃换届纪律,注重发挥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作用,抓好会风会纪,展现各民主党派的精气神。

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罗建红、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永信、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