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参加浙江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换届新闻发布会_郑继伟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郑继伟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郑继伟参加浙江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换届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吕玥 通讯员 胡慧蕾   字号:[][][]

据浙江日报    记者从427日省政府新闻办在杭举行的浙江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换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5月初起至6月,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将按照各自章程的规定,陆续召开换届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五年一次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共浙江省委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制度建设。5年来,省委、省政府就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地方性法规制定修改、重要人事事项和事关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及社会民生的重大问题等,多次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中央、省委相继出台《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为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姚克、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盛颂恩、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以及省工商联副主席尹健,分别介绍了我国多党合作基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职能的情况,我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等。部分负责人还现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