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主持“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48讲_郑继伟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郑继伟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郑继伟主持“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48讲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摄影:徐建平   字号:[][][]

b2300214e7b64801bb7db7fb83f1ee10.jpg

9月11日,“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48讲在省联谊中心举行。

据联谊报    911日下午,“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48讲在省联谊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张泽熙、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副主席郑继伟主持。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学部主任应振华教授,应邀作“科学用药与全民健康”专题报告。

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将“健康中国”纳入我省“十三五”规划,召开了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并编制实施了《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创新性地将国家五大健康领域具体化为十一项国民健康行动,勾画出了浙江版健康中国的发展蓝图。我省政协委员对服务助推全民健康和健康浙江建设十分关注。今年省政协重点履职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开展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推进健康浙江建设重点课题调研。

全民健康保障,迫切需要提高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的意识,普及相关知识。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怎样科学地识别、选择和使用药物,既有效治疗疾病,又减少药物引起的副作用?应振华结合自身丰富的学术理论研究和长期的临床实践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丰富的实例,介绍了合理用药与健康的关系等科普知识,倡导大家树立安全合理用药的科学观念,养成正确用药的行为习惯。他还呼吁社会各方为构建相互信任、理解、尊重、沟通的和谐医患关系而积极努力,更好助力健康浙江、平安浙江建设。

部分在杭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听取报告。与会人员还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