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出席第五届“兰亭奖”书法大赛颁奖大会_郑继伟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郑继伟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郑继伟出席第五届“兰亭奖”书法大赛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袁征   字号:[][][]

据联谊报    1125日,浙江省第五届“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及颁奖大会在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20余名中小学生书法佼佼者当场挥毫泼墨,展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体现了中国书法在当代的审美价值和人文精神。省大赛组委会顾问、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出席颁奖大会。

“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由省政协和省教育厅、团省委在2009年发起举办,两年一届,如今“兰亭奖”书法大赛已经成为全省档次最高、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的中小学生书法大赛。

本届大赛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以现场命题创作、现场评审、现场颁奖的形式进行。比赛内容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两个方面展开,通过比赛创作了一批才思俱佳的书法作品,发现了一批很有潜质的书法新苗。这些参赛作品反映了我省中小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展现了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郑继伟强调,要不断推进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坚持学习,提高文化修养,多搞活动,加强教学研究,弘扬国粹,促进文化传播。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丰富大赛的内涵,创新大赛的方式,扩大大赛的参与度,提高大赛的美誉度,坚持不懈,把“兰亭奖”打造成为广大中小学生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精品活动,成为接受传统文化熏陶洗礼的优质平台,成为播种希望、薪火相传的书法盛会。

据悉,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选送的书法作品近千幅,结合现场比赛,按组别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为进一步扩大宣传,组委会还将编印本届“兰亭奖”大赛的优秀作品集,并举办优秀作品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