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主持召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公共服务供给”重点课题调研实施方案座谈会_郑继伟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郑继伟 副主席 >>正文内容

聚焦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公共服务供给

省政协重点课题调研将破题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何明亮   字号:[][][]

据联谊报    32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主持召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公共服务供给”重点课题调研实施方案座谈会。委员与专家们就该课题调研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公共服务供给”是今年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之一,由郑继伟牵头领导,省政协文卫体委牵头负责,有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界别活动组和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该重点课题调研坚持以提升人口质量和家庭幸福感为核心,以改革创新政府管理与公共服务为重点,以着力破解我省“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以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目标,着重研究保障“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政府相关配套法规、政策、管理和完善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压力挑战、突出问题,着眼找短板,精准发力查漏补缺,提出完善服务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郑继伟指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事关民生大事。要充分发挥委员的资源与思想优势,深入探讨研究,提出的建议,既要说得准,又要注重方法创新,聚焦关键问题所在。要着重研究人口发展战略与政策导向关系、城乡家庭生育二孩意愿与成因、妇幼医疗服务与相关规划落实、03岁儿童教育政府引导与服务政策、幼儿园基础设施与教师队伍建设、“全面二孩”公益补助与政策系统设计、生育二孩妇女休假制度落实等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真实意愿,调查实证,集中探讨,群策群力,努力为建立健全符合国情省情和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服务机制提出真知灼见,推动我省“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公共服务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