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带领课题组一行 为“全面二孩”公共服务谋良策_郑继伟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郑继伟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郑继伟带领课题组一行 为“全面二孩”公共服务谋良策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何明亮   字号:[][][]

据联谊报    41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带领课题组一行,前往省卫生计生委就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公共服务供给”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动员会。委员与专家们听取省卫生计生委汇报后,就该课题调研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公共服务供给”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点调研课题,由省政协文卫体委牵头负责,省级有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界别活动组和专家学者共同参与。课题组将重点围绕我省“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现状与变化趋势、城乡家庭生育“二孩”意愿成因分析、各地妇幼医疗服务与设施规划落实情况、03岁儿童教育政府引导与服务政策情况、幼儿园基础设施与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加强“二孩”公益补助与政策系统设计、健全和落实女职工生育休假制度七方面内容,深入省内外实地调查研究,广泛汇聚委员和专家智慧力量,提出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郑继伟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公共服务供给重点课题调研的意义和责任,立足实际,把握重点,进一步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突出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既要着眼我省保障“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公共服务实际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又要着眼未来浙江经济发展与人的发展谋划研究“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公共服务新思路和完善政策,更要着眼公共服务、配套政策落实中的短板和群众反映多的问题深入研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沟通听取民意,多方面论证研讨,提高课题调研的质量和水平,通过广泛学习,虚心专心沉到基层和群众当中,苦心研究,立足长远,提出战略性、前瞻性的思路和对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