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在遂昌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_郑继伟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郑继伟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郑继伟在遂昌开展“三服务”蹲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管征峰   字号:[][][]

据联谊报    220日,正月十六,浓浓的节日气息还未完全散去,围绕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率领的“三服务”调研组冒雨赶赴遂昌。

“遂昌先后出台一系列针对残疾人的方法措施,残疾人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目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更好促进和保障残疾人就业。”遂昌县残联理事长曹昱说。

“柬埔寨吴哥窟有个旅游商店,可能会对你有启发。”曹昱的话音刚落,就有委员说,商店里的工艺品大多由残疾人手工制作,非常精美,销路也很好。身体某一部分有残疾,并不代表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建议遂昌相关部门结合当地特色,为有能力有意愿的残疾朋友开辟此类岗位,帮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

城区一些学校因人口流入和“二孩政策”的叠加影响加速膨胀,但却因地处老城区扩建困难。调研中,不少老师提出这个问题。

委员们建议,相关部门在疏堵结合、因地制宜、更合理地分流生源的同时,重视城区学校教育用地指标配置,加快基础设施改造更新,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一个个难题在收集,一条条建议在汇聚。3天时间里,委员们走企业、进学校、访医院、看乡村,深入调研遂昌县社会、教育、就业、社保、医卫、住房、文体、残疾人等八大领域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发展情况,仔细倾听、客观分析、认真整理。

民生无小事,基本公共服务关系到每个群众的切身利益。

郑继伟说,要提高站位,统筹考虑,综合施策,进一步做实、做细民生领域的各项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省政协将认真梳理后报送省委省政府作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