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 不断扩大“请你来协商”生命力影响力 郑继伟主持_郑继伟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郑继伟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 不断扩大“请你来协商”生命力影响力 郑继伟主持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19e5c641ff44440b9f0b81a524794071.jpg

20191115日下午,部分市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据联谊报    1115日下午,部分市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座谈会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请你来协商”已进入全面推开、提质增效的新阶段,要把“请你来协商”作为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和效能的重要载体,认真做好总结完善、深化提高工作,不断扩大“请你来协商”生命力和影响力。

今年4月“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各地政协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平台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0月底,全省市县政协共开展协商活动507次,涉及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522个问题,提出意见建议6000多条,受到党委政府普遍重视、基层群众欢迎和委员踊跃参与。不少市、县(市、区)政协积极探索,为工作推进提供了规范化、制度化的保障。

葛慧君指出,开展“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是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地方政协彰显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的“牛鼻子”,是发挥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作用的重要载体。要在提高认识站位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

葛慧君强调,要在推进规范运行上下功夫,把准功能定位,突出平台特征,保持规范有序,专出特色和优势,统一协商模式、统一打造品牌、完善协商机制,为工作层面抓好制度落实提供保障。在着力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选好协商内容、注重调查研究、营造协商氛围、扩大参与范围、提高协商成效,坚持把质效放在首位,努力“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及时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政协要建立工作专班、配备工作力量,形成主席会议主抓、机关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不断加强实践探索,把这一平台打造成我省政协工作的“金名片”。

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主持,秘书长金长征出席。部分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