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体育界、医卫界联组讨论 郑继伟参加_郑继伟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郑继伟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农工党、体育界、医卫界联组讨论 郑继伟参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字号:[][][]

据联谊报    养老服务、体育设施、生命健康……项项事关民生。128日下午,农工党、体育界、医卫界委员们进行联组讨论,聚焦高水平健康浙江建设进行协商建言。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参加讨论。

杨波委员说,如何利用科技发展自立自强,为加快“健康中国2030”建设贡献浙江力量是当前重大战略主题。建议抓住全球生物技术变革机遇,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和基地,带动创新人才培养并汇聚全球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聚力打造“医学高峰”,是委员们探讨的又一焦点。张大宏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全力推进8个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目标明确,任重而道远。他建议,鼓励医生开展基础研究和创新,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吴巍委员说,医疗卫生专项规划应充分考虑地域、人口、交通等因素,大力扶持地市级综合性医院。郭航远委员呼吁,重视和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通过增加巡回诊疗车、以中医培养村医、用好定向培养医学生政策等,提升基层医疗“兜底”能力。

朱颖、王焱磊、金煌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建设体育强省,让人倍感振奋。他们建议,在体教融合上发力,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尽快研究出台体教融合政策意见,推动浙江体育事业良性可持续发展,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体育的硬核力量。

为构建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吴巍委员建议,扩大长期护理照护险的试点范围,在中职院校开设养老护理相关专业,利用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模式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吴树良委员建议,省市县三级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破解养老服务设施、床位供给不足突出问题。

针对报告中提到的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吴良欢委员提出,要因地制宜、巩固推进,实施农业补贴政策,增设财政专项,加强新造地肥力培育,建立完善耕地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体系。

委员们还就推进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统筹交通区域性枢纽和通道建设、加强高校分类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