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史委全体会议暨文史工作会议召开_张泽熙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泽熙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文史委全体会议暨文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4月15日,省政协文史委全体委员会议暨省政协文史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贯彻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表彰了全省政协系统2008-2012年优秀文史资料图书,举行了特邀委员聘书颁发仪式,研究了新形势下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新思路,讨论了《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文史资料征编规划》和今年工作重点。今年,省政协文史委将继续推进“新中国建立以来浙江发展亲历系列”重大项目,扎实开展“浙江历史文化传承发展亲历”,做好“委员参政议政”史料采集工作。
周国富指出,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要解决好“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的基础性工作,文史资料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独特作用;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两大任务是“三亲”史料征编、以文化遗产保护为切入点开展专题调研;要做好规划、列出重点,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专业人士的联系,从本地实际出发开展纵向合作和横向合作,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政协文史工作。
张泽熙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新时期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新特点,进一步坚持“三亲”特色,推动工作重心转到征集党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文史资料上来,适应征集对象、征集机制、征集手段和宣传手段的新变化;认真学习思考、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主体作用、履行委员职责,认真调研考察、积极参政议政,取得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新的更大进步。
省政协文史委主任沈敏光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