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来浙调研美丽乡村建设_张泽熙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泽熙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来浙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本网讯    5710日,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调研团就“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来浙调研。调研团一行先后前往长兴、安吉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相关情况。副省长黄旭明介绍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张泽熙、吴晶分别陪同调研。
我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始于2003年,多年来按照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要求,强化农业基础,搞活农村经济,优化生态环境,推进转型升级,积极探索符合浙江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2012年,我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4552元,连续28年居全国省区首位;全省2.6万个村已完成了环境综合整治,村庄整治率达89%,全省行政村公路实现了“村村通”,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观。同时不断深化农村经营制度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创新投入机制等,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下一步,我省将从实际出发,强化基础,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加大力度,努力建设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宜居、宜业、宜游“四美三宜”的美丽乡村,促进绿色发展。
调研团认为,浙江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重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敢于创新,多项工作已走在了全国前列。调研团希望,接下来浙江能在农村金融改革、农民积极性保护及构建优质要素双向对流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为全国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