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会_张泽熙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泽熙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01日 来源:信息宣传处   作者:郑锐   字号:[][][]
本网讯    5月31日,省政协召开“城市交通拥堵整治工程实施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会。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主持会议。
开展“城市交通拥堵整治工程实施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省委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是省政协的一项重要履职任务,也是保障民生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此次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由陈艳华副主席牵头领导,张泽熙副主席参与领导,具体由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负责牵头,民盟省委会、民进省委会、台盟省委会、团省委、省青联、省台联、省侨联、经济界等委员和单位,邀请省公安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及有关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参加,联合开展监督调研。
此次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以城市交通科学发展、正常运行为主题,以紧贴服务民生、确保市民出行便捷为主线,紧紧围绕“城市交通拥堵整治工程”的实施进展情况,采取“面对面、零距离、窗口贴”的形式,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就我省城市交通拥堵情况、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情况、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情况、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情况、城市道路交通法规建设情况和国内外交通治堵经验借鉴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症结,理性分析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陈艳华指出,城市拥堵是民众百姓关心的话题,是政府千方百计缓解的问题,是加快发展推进城市化的难题,是绕不开避不掉的现实命题。治堵是民心所想、刻不容缓,我们要树立治堵的信心,分析拥堵的原因,从大城市突破,小城镇防范,寻找一条符合浙江实际的治堵好途径,快捷径,真路径,以此理顺公民的社会情绪,通畅经济、社会前行的道路。
陈艳华要求,监督调研组要讲究方法、力求实效。在加强学习中监督,在体恤民情中监督,在参与管理中监督,在营造氛围中监督,在推进工作中监督,助推加快实现治堵工作近期、中期愿景和目标。要明确责任、适时协调,在细化分工、加强协调、“五官联动”、“上下协动”上,下苦功夫、深功夫、细功夫、真功夫,以求真深入细致的作风,客观理性的探究和分析,呈上务实、客观、管用,图文并茂、鲜活生动的好报告。
省政府办公厅、省交通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到会介绍情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