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约谈会座谈会 张泽熙出席_张泽熙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泽熙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约谈会座谈会 张泽熙出席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围绕“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省委交给省政协的重要任务。326日下午27日下午,省政协分别召开委员约谈会,省级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张泽熙出席会议。
“政绩考核体系不变,权力清单的实施效果会受影响。”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政府管理系主任范柏乃说,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取得的经济发展成果,与政府的经济发展考核体系很有关系。“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也要与政绩考核体系相匹配,按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要求考核政绩,清单上没有的内容不能进入考核指标。
省政协委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深远说,省高院原来自己考核司法公开工作的成效,发现得出的结论与群众的感受有差距,后来请第三方评估并向社会推出司法公开指数,大大推进了各地法院的工作,司法公开工作一年比一年好。建议由独立的第三方来评估各地“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成效,每年评估一次,并在网上进行公开排名。
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特邀研究员蓝蔚青说,当前有的行政审批权力隐藏在其他权力当中,建议彻底清理隐性行政审批权力,防止权力“躲猫猫”。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岩益建议,下放行政审批权力,除了要顶层设计,还要整体设计,使基层接得住。省监察厅副厅长叶怀贯建议,加大对下放行政审批权力的监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省法制办副主任杨必明建议,加大对涉批中介组织的监管。
大家还建议,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推进各部门间信息的互通、建好浙江政务服务网,提高公务人员的素质使之与改革相匹配,把改革纳入法治轨道、写入“十三五”规划保持持续性。
“大家以认真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对报告的修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有‘真金白银’、真知灼见,既注重问题提出的准确性、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又注重政协的协商特点。”王建满充分肯定了大家提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不能成为一场运动,为快而快、为改而改,而是要有准确的政绩观来指引、以科学的政绩考核办法来考核,同时加强改革的宣传教育;要积极助推改革动态调整机制的形成,吸纳各种意见建议写好报告,提出具体的改革举措,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