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协·崇学讲坛”举办第十九讲 张泽熙主持报告会_张泽熙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泽熙 副主席 >>正文内容
“浙江政协·崇学讲坛”举办第十九讲 张泽熙主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摄影 姜章   字号:[][][]
 
410上午,省政协举办“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十九讲:中华传统美德与当代法治建设。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在杭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和省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参加。
 
本网讯    410日上午,“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十九讲在省联谊中心举行。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王建满、孙文友及秘书长陈荣高出席,副主席张泽熙主持报告会。省社科院研究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吴光教授应邀作“中华传统美德与当代法治建设”专题报告。
在中国进入和平崛起的新阶段,我们如何认识自身的文化优势,提高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如何认识德治与法治的关系,实现“德主刑辅”、“礼法共治”的理想治理模式?报告会上,吴光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以德兴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华传统文化的根本精神、中华人文精神的特性、中华传统美德的主要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来源以及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思考等方面,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深化法治建设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
张泽熙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坚持法治和德治“两手抓”,发挥法律规范和道德教化的双重作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国家和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参加委员联组会时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明确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践,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服务“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部分在杭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及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