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张泽熙主持_张泽熙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泽熙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张泽熙主持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130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发言。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陈小平、吴晶、蔡秀军,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张泽熙、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主持会议。18位委员聚焦社会发展、民生热点问题作大会发言。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和副省长王文序,及省直42个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创建“美丽河湖”列为2019年十方面民生实事的首项,“美丽河湖”一词成为很多人的向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委员履职的关切。“加强钱塘江流域生态建设,保护浙江的‘母亲河’。”第一个上台发言的胡伟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建议,完善全流域生态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全省一盘棋,实现钱塘江流域生态建设大集成。苗长明委员代表科技界别一组建议,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生态流量保障,改善河湖生态环境,促进“大花园”建设。谢志坚委员代表民盟界别建议,加强浙江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明确湾区生态宜居都市区发展定位,加快大湾区优质生态环境共同体建设步伐,打造湾区生态大花园。吴良欢委员建议,创建“土壤健康”维护机制,大力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天蓝、地洁、水清、人和”的美好浙江。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发展不均衡的短板必须补齐。徐道睦委员代表特邀界别一组建议,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教育强省战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多样化需求,切实推进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章月燕委员代表致公党界别呼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将0~3岁托幼服务纳入公共服务体系,制定配套法规和行业规范标准。

“近年来,我省基础教育阶段的创新教育开始起步,相比北京、上海等先行省份,还存在不小差距。”陈忠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建议,推进基础教育改革,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林丹军委员代表省妇联发言时提出,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前,群众对“拍片难、拍片贵、重复拍”反响强烈,宦金元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建议,借力智慧影像,增进群众就医获得感。

关键小事,民生大事。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金洪传委员建议,运用“互联网+”思维,助力“食安浙江”建设。刘净非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建议,加快公益诉讼制度与机制建设。

要让文化浙江建设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人民群众。徐建成委员代表民进界别建议,着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消费的融合,加快提升公共文化供给能级,带动我省文化消费提档升级。马景娣委员代表社科界别建议,深化加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科学文化需求。张伟平委员提出,弘扬乡贤文化, 推动新乡贤参与乡村治理。

城市的温度,体现在细节中。陶骏委员代表台盟与省台联界别呼吁,高标准推进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城市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国际化水平,助力办好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倪晓娟委员认为,基于城市大脑的城市安全应急能力建设,不仅是构建城市安全网络、夯实国家安全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企业投资经营者安全感、城市居民幸福感、游客良好体验感的基础保障。她建议进一步以应用为导向,向数据要效率,探索城市大脑建设,提升城市安全应急能力。我省是互联网大省和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马晓军委员代表新闻出版界别建议,加快探索构建我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胡柯委员代表省总工会呼吁,进一步让外来务工者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加强各项权益保障,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