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熙委员呼吁:打造中介服务“一张网”_张泽熙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泽熙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张泽熙委员呼吁:打造中介服务“一张网”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去年已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如何深化推进?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全会的张泽熙委员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认为,中介机构改革是“放、管、服” 改革的重要事项之一,建议强化有效竞争,完善“网上中介超市”建设等创新举措,不断提升行政审批中介机构发展质量。

张泽熙说,目前,中介机构服务质量与改革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依然需要进一步加大破解力度。现在来看,中介服务还面临不少困惑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中介市场的竞争充分度有待提升、中介机构的管理监督有待推进、企业对竞价平台的认可度有待提高和投资领域政府实质审查向中介转移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等方面。

“提升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的发展质量,需要创新举措,多管齐下。”张泽熙建议,进一步厘清政府职能与市场的关系,全面规范各类涉企中介及公共服务机构,将涉及技术规范审核等审查事项交由社会中介机构办理,中介与审批彻底分离。进一步推进国家、省级层面诚信考核体系建立,建立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和黑名单,健全中介机构信用评价指标体系等,实现跨区域中介服务市场统管。可以借鉴“多图联审”改革经验,进一步加快联合测绘、测验合一,方便企业一次委托,即可由一家中介完成各项测验工作,达到高速审批与监管提效双效倍增的目的。

中介服务也要“一盘棋”。张泽熙呼吁,进一步完善“网上中介超市”建设。抓好数据库建设,将所有为建设工程项目行政审批提供服务的中介机构全部纳入数据库,健全中介机构的信用和评价机制。建立中介清单管理模式,包括审批中介事项清单、审批中介收费目录清单、审批中介服务机构清单及动态调整机制,启动中介网上竞价竞时模式,集成信息公开、考核评价、网上竞价竞时等服务功能。搭建“互联网+中介”统一服务平合,打破区域限制,以“零门槛”和“零收费”广泛引入省内外优质中介服务机构进驻,实行异地互联和资源共享,推动各地中介服务“一张网”格局的形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