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熙出席第六届“兰亭奖”书法大赛颁奖大会_张泽熙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泽熙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张泽熙出席第六届“兰亭奖”书法大赛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刘华先   字号:[][][]

据联谊报    1123日,浙江省第六届“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及颁奖大会在杭州钱塘新区文海实验学校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颁奖大会。

来自全省各地的120余名中小学生书法佼佼者当场挥毫泼墨,以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示当代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浙江省“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始办于2009年,由省政协主办,省政协办公厅和省教育厅、团省委、省书协共同组织,两年一届,如今已成为全省最有影响的中小学生书法大赛。

本届大赛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以现场命题创作、现场评审、现场颁奖的形式进行。比赛内容热情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广大中小学生实现“中国梦”的远大抱负和历史使命感,展示中小学生热爱祖国、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泽熙指出,要进一步重视书法传承与发展,持之以恒普及书法教育,以课堂教学为核心,向人文欣赏与书写体验的普及型书法教育发展;要办好活动,发掘书法艺术好苗子,精心准备举办书法教师培训、书法教研、书法比赛等各种形式的书法活动,重视书法师资建设和书法艺术人才的培养,让他们成为书法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最重要的力量;营造校园中书法氛围,加强校内外交流。进一步开展好校园书法普及,校园文化建设中加入更多书法元素,宣传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素养,要努力把“兰亭奖”书法大赛打造成为广大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精品赛事。

据悉,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选送的书法作品近千幅,结合现场比赛,按组别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评出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为进一步扩大宣传,组委会还将编印本届“兰亭奖”大赛的优秀作品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